当前位置:

回龙圩管理区小学:在线学习方式新,禁毒教育进校园

作者:卢辉平 编辑:罗亚岚 2018-10-29 10:08:43
时刻新闻
—分享—

  (通讯员:卢辉平)为深入贯彻政法战线关于创建回龙圩禁毒示范城镇的文件精神,充分发挥学校教育在毒品预防教育活动中的重要作用,使广大学生认清毒品的危害,进一步增强防毒、拒毒意识,确保“学生不涉毒、校园无毒品”,为回龙圩管理区创建禁毒示范城市贡献应有的力量,回龙圩管理区小学于10月29日上午8时,在全校8间电教室开展了禁毒教育在线学习活动,共计有500名师生参与在线学习。

  活动伊始,由各班班主任指导学生登录中国禁毒网、湖南禁毒网、中国禁毒教育数字展馆、湖南禁毒数字展馆观看学习,通过对禁毒史展馆、毒品就在你身边、禁毒大讲堂、法律与政策等栏目学习,详细介绍了如何分辨常见毒品的名称、外观特征以及毒品对人体的危害等相关内容,提醒在校学生在生活中要做到不接受陌生人给予的馈赠,养成良好生活学习习惯,并掌握基本的生活技能和初步的自我保护技巧,在遇到危险时要告诉家长或者求助110。

  通过禁毒教育在线学习,教育了学生正确排解减低压力的方法,做到不与社会闲散人员交友,不进入风险场所,提高生活技能,掌握了学会拒绝毒品的技巧。

作者:卢辉平

编辑:罗亚岚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回龙圩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