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回龙圩管理区中学开展消防演练

作者:欧满清 编辑:罗亚岚 2018-12-13 20:26:39
时刻新闻
—分享—

  为增强全体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加深师生对消防知识的了解,提高预防和应对火灾的能力,创建平安、和谐校园。2018年12月10日上午,我校开展了一场既紧张又有意义的消防演练活动,其目的就是要通过这次演练活动,进一步增强消防安全意识,学习和掌握消防疏散的常识。

  这是一次不打招呼,没有提前通知的演练,本次演练从消防警报响起到学生全部从教室撤离到校园安全区域,历时50秒。整个演练过程做到快速、安全、有序。这次演练活动的成功,与学校领导对疏散演练活动进行周密部署,与师生严格按演练方案进行实地消防疏散演练是分不开的。

回龙圩管理区中学持续推进防溺水安全教育

演练现场。

  回龙圩管理区中学持续推进防溺水安全教育

  逃生演练结束后,派出所所长何永祥对全校师生作了灭火器使用的培训。

  回龙圩管理区中学持续推进防溺水安全教育

  培训结束后,学生大胆进行实践

  演练活动结束后,王安之校长进行了总结并强调了冬季防火相关知识。

 

  通过这次的消防演练,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师生的防范意识和自救能力,了解和掌握如何识别危险、如何采取必要的应急措施等基本操作,以便在事故中达到快速、有序、及时、有效的效果。我们将经常性地开展训练或演练工作,以提高我校师生的应急救援技能和应急反应综合素质,有效降低事故危害,减少事故损失,确保学校安全、和谐、健康、有序的发展。

作者:欧满清

编辑:罗亚岚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回龙圩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