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回龙圩:“三诵三背”推进向日葵工程进校园

作者:卢辉平 蒋晨 编辑:罗亚岚 2019-03-26 15:19:07
时刻新闻
—分享—

   (通讯员 卢辉平 蒋晨)为推进“向日葵工程”进校园,充分发挥教育的德育功能,3月25日上午,永州市回龙圩管理区小学利用升旗时间开展了“三诵三背”活动。

   活动中,区小学校长艾德明对学校开展“向日葵工程”一个月以来的工作进行了小结,并表彰了优秀班级。如,五年级83班组织“向日葵工程•募捐”活动,组织学生为视网膜脱落的朱靖同学募捐,共募捐793.5元;六年级81班“向日葵工程•学雷锋”活动,组织同学们去村庄清洁卫生;四年级85班“向日葵工程•文明礼仪”活动,通过活动安排同学们在家里帮助父母清扫卫生,为父母唱一首歌,为父母洗脚等等。

   充分动员后,艾德明校长对学校的“三诵三背”活动做了安排,即诵读《三字经》、《弟子规》,诵读中国优秀诗歌,诵读四大名著,背《中小学生行为规范》,背一首古诗歌,背一篇四大名著节选,通过背诵国学经典,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最后,全体师生集体诵读了《三字经》,伴着稚嫩的声音,为校园增添了浓厚的文化韵味,一股积极、乐观、崇尚文明的春风吹拂在美丽的校园中。

   通过诵读优秀国学经典,提高了全体师生对传统文化的认识,激发了学习兴趣,为更好地开展“向日葵工程”奠定了基础。

作者:卢辉平 蒋晨

编辑:罗亚岚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回龙圩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