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兴隆办事处多措并举扎实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作者:蒋建忠 编辑:罗亚岚 2019-04-12 11:28:01
时刻新闻
—分享—

  (通讯员 蒋建忠)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要求,兴隆办事处以扫黑除恶为契机,积极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活动,以重点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为重点,着力打造和谐稳定社会环境,全力维护辖区平安稳定的大局。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主动履职尽责。办事处成立了以党总支书记为组长的 “扫黑除恶”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具体负责专项教育宣传、黑恶乱线索摸排、综合治理等工作。要求各级部门也成立相应的组织机构,严格落实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形成各尽其职、上下联动的工作格局。先后多次在党员大会、群众大会、村务监督月例会上强调此项工作,结合实际制定了实施方案,先后印发了专项文件,召开村组干部及党员培训会议3次,传达学习市、区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相关会议精神,及时部署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二是广泛宣传发动、营造浓厚氛围。为营造浓厚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氛围,形成全社会对黑恶势力人人喊打的局面,增强广大人民群众参与、支持扫黑除恶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办事处按照工作方案要求,切实加强正面宣传和舆论引导工作,利用横幅、宣传专栏、微信平台、电子显示屏、印发宣传册等形式大力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应知应会知识,悬挂宣传横幅和张贴宣传标语7余幅,设置一处宣传专栏,印发宣传册(资料)500余份。

  三是聚焦重点领域,深入摸排线索。为确保重点领域涉黑涉恶问题得到根本遏制。要求把排查线索、摸清底数作为开展重点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基础,重点聚焦农村利用家族、宗族势力横行乡里、称霸一方、欺压残害百姓的“村霸”等危及社会和谐稳定的黑恶势力。同时,办事处及村设立了举报电话、信箱,畅通了举报途径,鼓励广大群众积极检举揭发涉黑涉恶线索,截止目前,暂未发现“涉黑涉恶”线索。

  四是加大打击力度,力求取得实效。办事处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与深入推进干部作风集中整训相结合,持续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紧盯农村、涉黑涉恶问题易发多发行业领域,切实加大执法、监管力度;紧盯干部职工,重点查处干部职工中是否有涉黑涉恶腐败、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工作推动不力等问题,进一步深挖隐藏在幕后的涉黑涉恶线索,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确保扫黑除恶工作取得实效。

作者:蒋建忠

编辑:罗亚岚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回龙圩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