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回龙圩小学专题部署防溺水安全工作

作者:卢辉平 编辑:罗亚岚 2019-04-26 17:14:47
时刻新闻
—分享—

  (通讯员:卢辉平)为切实抓好学校学生防溺水安全工作,使广大学生牢固树立“珍爱生命,预防溺水”的意识,做好防溺水各项宣传教育工作。4月22回龙圩管理区小学召开防溺水安全工作专题部署会,学校班子成员及班主任35人参加会议。

 

  会上,艾德明校长对去年学校开展防溺水工作情况进行了小结,分析了当前阶段防溺水安全工作重点,部署了防溺水安全工作任务。本阶段防溺水安全工作要做到“六到位”,一是防溺水安全管理制度到位,提高学校安全管理水平。二是宣传教育到位,各班要普及学生游泳安全知识及自救、互救常识,加强防溺水安全教育。三是家校联动机制到位。通过印发《防溺水致全国中小学生家长一封信》,积极与学生家长协调配合,家校齐抓共管学生防溺水工作。四是安全隐患排查到位,每周排查一次防溺水安全隐患,及时排除隐患。五是防溺水“六个一”到位,写一篇防溺水作文,挂一幅防溺水宣传挂图,出一期防溺水主题黑板报,上一堂防溺水主题教育课,学唱一首防溺水歌,看一部防溺水安全教育片。六是防溺水应急机制到位,建立溺水突发事件应急机制,及时应对防溺水突发事故。

  通过防溺水安全专题工作会,建立了防溺水安全工作机制、家校联动机制、应急机制,突出了当前阶段防溺水工作重点,为避免溺水事故发生,抓好防溺水安全工作打下了基础。

作者:卢辉平

编辑:罗亚岚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回龙圩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