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回龙圩小学开展“假日防溺水”集中教育活动

作者:卢辉平 编辑:罗亚岚 2019-06-21 17:06:44
时刻新闻
—分享—

    随着暑假的到来,学生防溺水工作面临的形式越来越严峻,防溺水安全事故到了易发期、频发期。为了确保学生暑期安全,度过一个平安、快乐、有意义的暑假,2019年6月21日,回龙圩管理区小学开展了“假日防溺水”集中教育活动,全校1198名师生参加活动。

回龙圩小学开展“假日防溺水”集中教育活动

    活动中,区小学校长艾德明对暑期防溺水工作的重要性、难点进行了深入剖析,教育学生做到“六不”(不准私自下水游泳;不准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不准在无家长或老师带队的情况下游泳;不准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不准到无安全设施 、无救护人员的水域游泳;不准不会水性的学生擅自下水施救。),当溺水事故发生后做到“一要”(要有科学的救护方法)。安全教育后,全体学生齐背了防溺水六不准,齐唱了《防溺水歌》。

    据悉,为了切实推进学生假期防溺水工作,回龙圩小学还发动班主任提醒学生家长切实加强假日期间对学生的安全管理,加强学校与家长的联系,并通过微信、QQ等通讯方式,向家长广泛宣传了防溺水知识,及时向家长通报学校上、放学时间和放假、开学时间等,共同做好学生的安全教育和管理工作,使教育宣传工作深入到了每个学生家中,力求防患于未然。 

    通过教育,使学生自觉远离危险,学生安全知识面更广了,安全意识更强了,对安全的理解更深了。同时,也使学生了解掌握水中遇险时的自救互救常识,从而减少学生溺水死亡事件的发生。在全校中营造了“人人讲安全,个个关心安全”的浓厚氛围。

作者:卢辉平

编辑:罗亚岚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回龙圩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