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回龙圩:多部门联动严查“向未成年人无底线营销食品行为”

来源:回龙圩新闻网 作者:刘芸 周莹 编辑:李世峰 2022-04-14 17:15:08
时刻新闻
—分享—

4.14.4.jpg

(通讯员:刘芸 周莹)近日,永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回龙圩分局结合民生领域“铁拳”行动和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联合区中心派所、区教育局开展“向未成年人无底线营销食品专项治理工作”,全面治理校园及周边等面向未成年人无底线营销色情低谷食品现象,加大食品经营销售环节监管,进一步净化市场环境。

此次专项整治以校园及周边等区域为重点,重点检查经营者是否存在未经许可从事食品生产,生产经营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和标签标识不合法的食品,是否存在发布恶搞、低俗以及含有色情、软色情内容等违反公序良俗、损害未成年人身心健康的广告,是否存在违反“三无产品”等法律法规严禁生产、销售的产品,是否存在生产经营侵犯注册商标专用权的商品。联合检查组共排查校园周边副食店10户,对检查中发现有问题的3家经营户责令立即整改。

据悉,该局在加大联合检查力度,全面治理校园及周边等面向未成年人无底线营销色情低俗食品现象的同时,配合教育部门加强对学生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知识的宣传教育,倡导养成健康饮食习惯和消费理念,不断增加未成年人自觉识别、抵制“无底线营销”食品的能力。

来源:回龙圩新闻网

作者:刘芸 周莹

编辑:李世峰

阅读下一篇

返回回龙圩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