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回龙圩民政局:积极开展养老机构消防安全应急演练,筑牢安全生产“防火墙”

来源:回龙圩新闻网 作者:张华 编辑:李世峰 2021-07-02 11:44:52
时刻新闻
—分享—

2.4.jpg

(通讯员:张华)为做好养老机构消防安全工作,进一步提升养老机构工作人员在处理突发性消防安全事件中的组织、协调、指挥能力和灭火、疏散、自救方面的应急能力,7月2日上午,回龙圩管理区民政局联合该区中心派出所,组织全区各养老机构工作人员在区中心敬老院开展了养老机构消防安全应急演练活动。

消防安全演练分为三个步骤,第一步进行消防知识培训,由该区中心派出所工作人员向全体参演人员和老年人讲解了火灾的危险性和防火的重要性,普及了应急防火、逃生办法、火灾隐患等消防知识,讲解厨房着火、卧室着火、电器着火的不同情况下的正确灭火方法,教会他们使用不同类型的灭火器,对灭火器使用中“提”“拔”“握”“压”等操作技巧及注意事项进行现场讲解。第二步进行现场灭火演练,区中心派出所工作人员通过示范,指导参演人员进行实际操作,熊熊烈火一次又一次被扑灭,演练使得全体参演人员对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材扑灭初期火情有了直观的了解,为做好养老机构消防安全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第三步进行疏散逃离演练,随着警报响起,参演人员在现场指挥组织下,用湿巾手捂口鼻、弯腰沿着规定的疏散线路,向楼下空旷地方撤离。不到2分钟的时间,所有工作人员和老年人紧张有序地全部撤离到了操场规定位置。

2.5.jpg

该区民政局负责人说:“通过此次培训和演练,提高了民政养老机构消防安全意识,有效保障养老机构工作人员及老年人人身安全、财产安全,同时也提升了对消防应急事件的处置能力。今后,全区养老机构将进一步贯彻‘预防为主’的方针,组织开展经常性的、有针对性的应急演练工作,不断提高检查消除火灾隐患能力、扑救初期火灾能力、组织人员疏散逃生能力及消防宣传教育培训能力,为老年人筑起第一道安全墙。”

来源:回龙圩新闻网

作者:张华

编辑:李世峰

本文为回龙圩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uilongxu.rednet.cn/content/2021/07/02/961828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回龙圩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