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回龙圩:多部门联合开展防诈宣讲进家门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回龙圩新闻网 作者:陈江伟 编辑:李世峰 2021-09-18 15:28:02
时刻新闻
—分享—

18.2.jpg

(通讯员 陈江伟)为进一步有效预防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发生,提高群众防范意识和能力,形成“全民反诈”的浓厚氛围。9月18日,回龙圩团区委联合区中心派出所、区卫计委、区民政局、回龙圩镇等部门开展“青春建功基层共筑平安永州”防诈宣讲进家门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民警和志愿者通过进村庄进社区向群众分发《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手册》《致广大村民的一封信》《告知书》和《不参与电信网络违法犯罪活动承诺书》,揭露微信点赞、贷款、网络购物、冒充公检法等常见电信网络诈骗手段,让群众真正了解和学会防范本领,特别针对老年人群进行了重点提醒,坚决做到不听、不信、不转账。

“原来总觉得自己离电信网络诈骗很远,今天听你们这么一讲,我才知道电信网络诈骗有这么多手段,但是只要我们相信天上不会掉馅饼,就不会上当受骗”回峰居委会朱大叔说道。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该区群众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安全意识,为预防电信网络诈骗的发生筑起了一道防线,切实保障了群众的财产安全。

来源:回龙圩新闻网

作者:陈江伟

编辑:李世峰

本文为回龙圩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uilongxu.rednet.cn/content/2021/09/18/1017845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回龙圩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