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回龙圩管理区卫健教育系统开展核酸采样应急演练

来源:回龙圩新闻网 作者:李卓成 罗亚岚 编辑:李世峰 2022-03-18 21:24:21
时刻新闻
—分享—

3.18.2.jpg

(通讯员 李卓成 罗亚岚)为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区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快速、高效落实全员核酸采样检测任务,进一步提升回龙圩管理区疫情防控工作应急处置能力,3月18日,回龙圩管理区卫健局联合区小学、区中学开展核酸采样应急演练,全体中小学师生参加演练。

3.18.3.png

在演练现场,等候、体温监测、信息登记、核酸采样、缓冲、临时隔离区和医疗救治点等区域分区明确、一目了然,人员全程单向流动。在学校老师的引导下,学生们佩戴口罩、保持一米间距,分成三组,有序进入采样点通道,出示健康码、行程卡依次进行体温测量、信息登记,随后进行咽拭子采样。

在完成对所有人员的采样,保证核对样品数量和信息无误后,采样人员将样品封存、装车、送往疾控中心进行检测,采样结束后对现场进行再次消杀。整个演练时间安排紧凑、过程实施细致、检测规范有序、结果快速高效。

以“演”筑“防”,以“练”备“战”。此次演练让学校师生进一步熟悉了核酸检测的环节和流程,为学校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积累了宝贵的经验。

来源:回龙圩新闻网

作者:李卓成 罗亚岚

编辑:李世峰

本文链接:https://huilongxu.rednet.cn/content/2022/03/18/1102556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回龙圩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