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回龙圩管理区中学:开展“守护花蕊”防性侵主题活动

来源:回龙圩新闻网 作者:李睿晨 编辑:李世峰 2022-05-18 14:53:21
时刻新闻
—分享—

5.18.3.jpg

(通讯员:李睿晨)4月17日,回龙圩管理区中学联合区妇联、区团委共同开展了“守护花蕊”防性侵主题活动,各班主任利用班会时间列举部分未成年人被性侵的真实案例进行释法说理,结合遭受性侵害给未成年人造成的伤害,从性侵害的定义、怎样辨别性侵害、如何预防性侵害、不幸遭遇性侵害后应当怎么做四个方面展开讲解。在讲解法律知识的同时,还放映了防性侵宣传教育视频,进一步加强了她们预防性侵的自我保护意识。

留守女童是特殊的弱势群体,要关注他们的心理及精神世界。校领导表示,举办这次活动,就是希望能有效提升留守女童预防性侵害的辨别能力及自我保护意识,筑牢女童健康成长安全防护网,促使学生树立正确的健康观、安全观和生命观,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健康快乐地成长。

本次活动旨在科普学生防性侵教育知识,切实强化学生安全防范意识,预防青少年学生受到不法侵害。下一步,区妇联将继续联合学校教育体系,守护花蕊,共同关注青春期孩子的心理变化,鼓励孩子们遇到相关事件学会自我保护。

来源:回龙圩新闻网

作者:李睿晨

编辑:李世峰

本文链接:https://huilongxu.rednet.cn/content/2022/05/18/1128521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回龙圩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