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回龙圩镇:扎实开展农村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

来源:回龙圩新闻网 作者:朱佳平 编辑:李世峰 2022-06-16 15:00:39
时刻新闻
—分享—

111.1111.jpg

(通讯员:朱佳平)连日来,回龙圩管理区回龙圩镇党委政府统一部署,辖区九个行政村及居委会日夜加班加点开展自建房等建筑领域安全隐患排查和专项整治。

回龙圩镇党委班子始终把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安全理念放在第一位,镇党委书记何彦谦靠前指挥,实行统一调度,全镇实行网格化全覆盖排查,分片包干负责,签订责任制,做到一名镇干部和一名村干部负责一个网格,镇村干部落实上门走访、现场察看、逐户过问等方式,逐户、逐栋对九个村居自建房进行精准摸排。同时,强化督查督导,镇纪委每天对各村摸排的进度进行通报排名,对排名靠后的村进行约谈,并将月度绩效考核纳入到居民自建房专项整治行动中来,有效确保了摸排速度和摸排质量。

当前,回龙圩镇将房屋排查工作与其他重点工作相结合,镇村干部在入户排查房屋隐患的同时,兼顾防汛抗灾、防范地质灾害点、化解重大生态环境风险隐患等工作的同步开展。建立了风险管控台账,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来源:回龙圩新闻网

作者:朱佳平

编辑:李世峰

阅读下一篇

返回回龙圩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