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智汇潇湘·鸿雁之约丨回龙圩管理区:大学生社会实践团开展“送法下乡”活动

来源:回龙圩新闻网 作者:杨阳 编辑:李世峰 2022-07-29 17:50:08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1.jpg

(通讯员 杨阳)为响应全省大学生“送法下乡”活动要求,发挥高校大学生普法宣传作用,进一步提高农民群众的法律意识。7月28日,回龙圩管理区党委政法委联合团区委大学生社会实践团到回龙圩镇八仙洞村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活动。

图片2.jpg

艳阳洒进薄雾笼罩的八仙洞村,在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拉起横幅,在咨询桌上摆放好宣传册,摞上一箱箱小礼品,通过村委会播放宣传广播,激情而耐心地为闻声前来的村民们讲解法律常识、宣传与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志愿者以通俗易懂的语言解释村民们提出的法律问题,引导村民们依法懂法守法,学会用法律捍卫自身的合法权益。之后,志愿者们穿梭在乡村小道,通过送法上门的方式为老人和小孩送上法律宣传手册和小礼品,更有热情的村民将自家的西瓜赠予志愿者们解渴,以表示对此次活动的大力支持。

接下来,回龙圩团区委大学生社会实践团将持续参与寒暑假“送法下乡”活动,力争法律宣传的风吹遍每个乡村,力求让法律知识深入基层,助力乡村振兴与新农村法治建设。在农村开展送法下乡,是对大学生实践能力的锤炼也是提升群众法律素养、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重要手段,“送法下乡”任重道远。

来源:回龙圩新闻网

作者:杨阳

编辑:李世峰

阅读下一篇

返回回龙圩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