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智汇潇湘·鸿雁之约丨回龙圩管理区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感悟(二)

来源:回龙圩新闻网 作者:邓怡兴 段倩琳 编辑:李世峰 2022-08-24 18:04:27
时刻新闻
—分享—

(通讯员 邓怡兴 段倩琳)回龙圩管理区2022年“智汇潇湘·鸿雁之约”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已于八月份正式开启,大学生们进入各机关单位领岗实践,各自发挥所长,为家乡的建设贡献力量,在积极融入工作环境的过程中拓宽了眼界,磨练了本领,展现出不一样的青春风貌。同时,大学生们也收获了诸多感悟,见解独到。

吴湘怡 实践单位:回龙圩管理区交通运输和应急管理局

读得一尺,不如行得一寸。历时近一个月的政务实践正接近尾声,实习时间虽然不是很长,但我却从中受益匪浅,学到了很多在学校和课本上无法学习到的东西,这些东西将让我终生受用。单位的领导和哥哥姐姐们都对我关照有加,遇到不懂的地方向他们请教,他们会悉心指导我。文书工作增强了我的笔力,疫情防控数据排查这项工作锻炼了我与陌生人的语言沟通和应对能力,这些工作都使我更加富有责任感。同时,我深深体会到我们必须在工作中勤于动手、仔细琢磨,不断学习,不断积累,发挥自身的主观能动性。在这次的社会实践活动中,我纠正了一些对自身的错误认知,发现了自己的不足之处,对自身能够进行客观评价。这在无形之中使我对自己的定位有了更清晰的认定,往后我会更加努力,学习知识,打牢基础,并将之与实践相结合,不断进步。

图片1.jpg

李永成(基层定向培育学子) 实践单位:回龙圩管理区农业水利和乡村振兴局

转眼之间,为期一月的实习生活即将过去,无论是在思想上、工作上还是生活上,我都有了很大的收获。在区农业局的这段工作时间里,我不仅对家乡回龙圩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也对自己的专业——现代农业技术有了更多的体悟,以前在学校学专业知识较多,缺少社会实践,而这次实习正是将我所学的知识与实践接轨,这对我自身的学习也是极大的帮助。同时,我也在工作中发现了自身的缺点和不足,比如沟通能力有待提高,相关知识的储备量不足等等。作为一名农技特岗生,在接下来的学习生涯中,我会进一步提升自己,加强对专业知识的学习,争取为回龙圩的发展奉献出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

图片2.jpg

何思璇(基层定向培育学子) 实践单位:回龙圩管理区农业水利和乡村振兴局

此次“智汇潇湘·鸿雁之约”社会实践活动不仅让我对回龙圩管理区有了更多的了解,还丰富了我的社会阅历,提高了自己的能力,并收获了许多全新的体验和感悟。在这次实践当中,我最大的感想就是待人接物时要有耐心。在基层单位工作,接触最多的除了同事就是群众,我们在工作的时候应该态度真诚、待人和气,这样有利于工作的展开,拉近干群关系。其次是工作时要有良好的合作精神。无论是什么工作,合作精神都是不可或缺的,在这一个月内,通过与其他同事沟通合作,我对“众人拾柴火焰高”这句话有了更深刻的理解。除此之外我也从前辈们身上学到了许多,三人行,必有我师,只有抱着谦虚的学习态度,才能让自己不断进步。这个暑假是我过得最有意义的一次假期,我很感谢回龙圩管理区能够给我这次机会,回到学校后,我也会严格要求自己,学好专业知识,将来为回龙圩管理区的发展和建设添砖加瓦!

图片3.jpg


来源:回龙圩新闻网

作者:邓怡兴 段倩琳

编辑:李世峰

本文链接:https://huilongxu.rednet.cn/content/2022/08/24/1175286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回龙圩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