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秋节来临,一份消费提示送给您!

来源:回龙圩新闻网 作者:永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回龙圩分局 编辑:李世峰 2022-09-06 17:53:14
时刻新闻
—分享—

随着中秋佳节的临近,各类糕点、月饼、螃蟹等节令食品纷纷上市,品种丰富。回龙圩管理区消费者委员会发布消费提示,提醒广大消费者注意以下问题:

一、选择正规渠道产品

消费者应注意选择证照齐全、口碑好的厂家或销售商,注意查看产品的标识、配料表、生产日期、保质期等内容,注意查看产品的包装是否有破损、渗漏或膨胀等问题。

二、餐饮消费谨慎不浪费

消费者应选择证照齐全、环境整洁、食品安全管理较规范的餐饮单位就餐,并索取发票等就餐凭证。通过网络平台订购餐饮食品时,应选择可短时间送达的餐饮服务提供者,并保留相关消费凭证;科学选择食物就餐。不吃感官异常和未烧熟煮透的菜肴,不吃颜色鲜艳的腌制肉类,慎重选择熟食卤菜、凉菜冷食、四季豆、野生菌类等高风险食品,杜绝食用野生动物及制品;提倡餐饮节约,杜绝铺张浪费。树立正确消费观念,厉行节约消费,坚持吃多少点多少、饭后打包、人走桌清,共同杜绝餐饮浪费。

三、注重节俭传美德

面对商家举办的促销活动,要根据自身情况合理选择,不要盲目选购,做到理性消费;对于贵重材料包装、层数超过三层、体积过大等过度包装或者搭售其他商品的月饼要慎重选择,拒绝“奢华”“攀比”,提倡选购绿色低碳、简约“轻装”。

四、消费维权有保障

在购买商品后一定要拿好购物凭证并妥善保管,若发现商家存在侵害消费者权益的行为,应及时向回龙圩消委反映或拨打12315投诉举报热线进行投诉,依法维护自身权益。

来源:回龙圩新闻网

作者:永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回龙圩分局

编辑:李世峰

本文链接:https://huilongxu.rednet.cn/content/2022/09/06/1179323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回龙圩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