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回龙圩管理区完成第三代残疾人证换发

来源:回龙圩新闻网 作者:陈永红 编辑:李世峰 2022-09-27 09:09:50
时刻新闻
—分享—

9.27.jpg

(通讯员:陈永红)根据中国残联安排部署和省、市残联要求,在3月24日全市残联工作会议后,我区迅速行动,经过几个月努力目前第三代(智能化)残疾人证换发已基本完成,全区共有持证残疾人222人,发放到位第三代残疾人证 220 人。接到该区第一张第三代残疾人证后,肢体残疾对象陈解珍说:“原来的残疾人证带着很麻烦,纸质的,不能折叠,遇水又容易破烂,但新证就不用担心这些问题,跟身份证的大小差不多,正面右下角还有二维码,扫一下就能自动识别身份信息,实用多了”。

据了解,第三代残疾人证是按照智能化卡片“统一身份编号、统一标识设计、统一基础信息、统一服务功能、统一密钥体系、统一卡片选型、统一证卡管理”原则制作的,为开展残疾人身份识别、残联业务管理、社会公共服务等多应用融合服务提供了载体,将给残疾人生产生活带来诸多便利。

来源:回龙圩新闻网

作者:陈永红

编辑:李世峰

本文链接:https://huilongxu.rednet.cn/content/2022/09/27/1187342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回龙圩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