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回龙圩管理区开展“两险”征缴工作动员会暨“两险”政策培训会

来源:回龙圩新闻网 作者:朱婷 编辑:李世峰 2022-09-30 09:29:51
时刻新闻
—分享—

9.30.1.jpg

(通讯员 朱婷)9月28日下午,回龙圩管理区召开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即“两险”征缴工作动员会暨政策培训会。区党委组织部、区财政局、区人社局、区社保中心、区税务部门主要负责人以及镇党委班子成员、各村居支部书记、乡村振兴工作队队长参加。

会议由回龙圩镇党委书记何彦谦主持,会上区人社局局长王新德同志传达区党委会对全区城乡居保征缴工作的相关要求,通报了前期全区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征收情况,针对任务指标分配做了相关说明。区社保中心相关同志针对参保、缴费以及待遇享受等相关政策做了详细的说明,尤其是针对今年出台的提档补缴政策做了重点介绍;区税务部门针对缴费渠道以及缴费中常见问题做了相关培训。

会议强调,回龙圩镇各村居要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对社会保障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以及区党委会议精神,要高度“两险”征缴工作,要把社会保险征收摆在突出位置,作为四季度的重点工作来抓,努力开展扩面参保、保费征收、政策解释等相关工作,注意防范化解社会保险领域突出矛盾。区社保中心、区税务部门要全力指导各村居做好相关工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不断提升人民在社会保险领域的幸福感、获得感。

会议要求,回龙圩镇各村居要在11月底前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城乡居保缴费工作。各村居“两委”以及乡村振兴工作队成员要带头学懂弄通社会保险相关政策,便于更好的进村入户开展政策宣传、政策解答等工作。区社保中心、区税务部门按照部门职责,积极沟通,部门联动,落实好相关责任。

今年以来,回龙圩管理区人社局党支部结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在主城区2个社区开展养老保险专场政策宣传解答宣传活动2场次,重点宣传城乡居民养老保提档补缴政策,接受政策咨询800余人次,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针对重点人群做重点宣传,政策宣传以来,共为16人提档补缴共计金额23.7万元。下一步,区人社局、社保中心将继续依托全区党员干部“五到户”结对活动,加大对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的宣传力度,积极探索居保制度创新,努力为全区参保群众提供更高效、更优质、更温馨的服务,着力打造回龙圩“温暖居保”。

来源:回龙圩新闻网

作者:朱婷

编辑:李世峰

本文链接:https://huilongxu.rednet.cn/content/2022/09/30/1188682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回龙圩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