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易恢节调研疫情防控、森林防火、乡村振兴工作

来源:回龙圩新闻网 作者:胡盛明 编辑:李世峰 2022-10-18 15:37:57
时刻新闻
—分享—

2.jpg

通讯员(胡盛明)10月18日上午,回龙圩管理区党委书记易恢节深入马鹿头村调研疫情防控、森林防火、安全生产、乡村振兴工作。通过一问一答、与镇联村干部、驻村工作队、村支“两委”班子成员座谈等形式,详细了解马鹿头村疫情防控、森林防火、安全生产、乡村振兴等工作开展落实情况。

针对疫情防控工作,他指出全国本土疫情依然复杂严峻,呈现多点散发、多地频发、局部规模性反弹态势。特别是正值我区柑橘成熟销售旺季,疫情防控不容出错。他要求驻村工作队、村支两委成员必须按照第九版防控方案、院感防控指南(第三版)做好属地疫情防控工作,切实扛起疫情防控的政治责任。一是全方位、无死角排查风险点,列出村级风险清单、防控措施、责任主体;二是重点人员、重点场所干部包保管控措施;三是切实抓好流动人口永防码、场所码应用;四是收集、归档疫情防控资料,做好资料台账。

针对森林防火工作,他要求镇联村干部、驻村工作队、村支两委干部组织村民无条件执行2022年省、市森林防火命令,坚决扛起防范遏制森林火灾职责。一是统筹结合林长制将森林防火责任落实到重点山头、地块、人员,严格落实卡口值班值守、火源管控,加强村级巡视;二是梳理排查各自然村隐患风险,对标对表做好过硬防范措施,组建村级应急打火队伍;三是利用村村响、小喇叭、微信群、敲门行动等方式做好森林防火宣传工作。

针对乡村振兴工作,他要求挂点区领导、后盾单位、镇联村干部、驻村工作队、村支两委成员按照中央、省、市考核要求高质量完成规定动作,为管理区在省市考核中创先争优贡献村级力量。驻村工作队、村支两委干部既要统筹当前手中重点工作,守住疫情防控高压态势,更要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聚焦产业促进乡村发展、扎实稳妥推进乡村建设、突出实效改进乡村治理。结合区“六小园”建设工作方案,启动一个村完成一个村人居环境整治全面提升,守住民心,全面提升群众认可度、满意度。

来源:回龙圩新闻网

作者:胡盛明

编辑:李世峰

本文链接:https://huilongxu.rednet.cn/content/2022/10/18/1195123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回龙圩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