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回龙圩:一年之计在于春 柑橘管理正当时

来源:红网 作者:奉明国 编辑:王杨 2021-03-22 10:03:33
时刻新闻
—分享—

柑橘开沟_副本.jpg

橘农正在开施肥沟。

红网时刻永州3月22日讯(通讯员 奉明国)“我拉了一车肥料出来,准备把这里十多亩柑橘树全面下好肥,为丰产丰收打下基础。”3月21日,正在用机械开施肥沟的村民卢益高对笔者说。

春分前后,正是农忙时节。眼下,在回龙圩管理区,广大橘农正抢抓农时,抓好春季柑橘管理,为全年稳定增产增收打下基础。卢益高是回龙圩神仙洞村的柑橘大户,种植柑橘20多亩,每年纯收入18万元以上。

柑橘修剪_副本.jpg

橘农正在进行柑橘修剪。

随着气温回升,全区柑橘春季管理全面展开。修剪、翻耕、开沟、施肥、复土、种植新苗,田间地头到处可见橘农忙碌的身影,一派农忙景象。

“这几天天气还不错,正好是施肥的关键时节,下好春肥增强树势,为保花保果打好基础。”李家塘村村民黄青春说,“今年的收入要力争超过去年。”

柑橘施肥_副本.jpg

橘农正在施肥。

柑橘是回龙圩管理区群众增收致富的主导产业。该区现有集中连片优质橘园10万亩,年产柑橘26万吨,产值13亿元,“逥峰蜜柑”是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保护产品,荣获第二十二届中部农博会金奖。目前,柑橘已进入春梢生长发育和开花坐果的关键阶段,为保障柑橘春季管理有序进行,该区有关部门第一时间引导农资经营单位提早备足柑橘管理农用物资,积极组织柑橘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指导橘农进行柑橘春季管理,为柑橘增产增收奠定基础。

来源:红网

作者:奉明国

编辑:王杨

本文为回龙圩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uilongxu.rednet.cn/content/2021/03/22/911261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回龙圩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