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为群众办实事丨高效办理社会保险跨省转移接续确保参保人利益不受损

来源:回龙圩新闻网 作者:朱婷 编辑:李世峰 2021-06-10 15:16:04
时刻新闻
—分享—

(通讯员 朱婷)近年来,随着“放管服”改革的纵深推进,“一件事一次办”等工作方式的不断推进,社会保险跨省转移接续工作由原来的60个工作日以上,缩减到现在正常情况下的15个工作日以内,甚至更短,群众只要提交一份《社会保险参保缴费证明》到回龙圩管理区社保经办机构即可,一次性告知,一次办结,群众只跑一次即可。

早年间许多群众南下或是北上务工,很多都是已经缴纳了养老保险的,但是由于缺乏社会保险转移接续方面的知识,至今未转移,保留在参保地,导致许多参保人员返乡因年龄达到但缴费年限不足,无法正常申领待遇;回龙圩社保医保中心工作人员对前来咨询的群众耐心的指导帮助他们通过“XX省政务服务网”、“12333手机小程序”等方式查询并为他们打印《社会保险参保缴费证明》,为他们办理社会保险关系转移接续手续。

据悉,自2020年6月份以来通过网上打印《社会保险参保缴费证明》成功跨省转移社会保险的已有60余人,下一步,回龙圩社保医保中心将利用空余时间走村串户,加大社会保险参保条件、跨省转移接续、待遇申领等方面做重点宣传,力争让百姓早参保、早享受待遇,提升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来源:回龙圩新闻网

作者:朱婷

编辑:李世峰

本文为回龙圩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uilongxu.rednet.cn/content/2021/06/10/952264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回龙圩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