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关于开展“湘窖·我的大学梦——2021公益 助学活动”资助工作的通知

来源:回龙圩新闻网 作者:回龙圩管理区团委 编辑:李世峰 2021-08-10 16:49:39
时刻新闻
—分享—

为鼓励湖湘学子奋发成才,帮助家庭经济困难的大学新生顺利完成学业,由共青团湖南省委、湖南湘窖酒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湘窖酒业”)主办,湖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以下简称“湖南青基会”)承办的“湘窖·我的大学梦——2021公益助学活动”已启动。为做好我区资助工作,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资助对象

2021年参加高考并被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录取且就读,品学兼优的家庭经济困难湘籍大学新生(预科、预升本、成人高考、对口高考及军校、师范、委培等免费、公费生除外)。

二、资助名额及标准

回龙圩管理区资助学生人数为1人,每名受助生一次性资助5000元。

三、资助条件

1.参加2021年高考,被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含大专)录取并就读的回龙圩籍大学新生;

2.家庭经济困难。同等条件下,按孤儿(含事实无人抚养儿童)或单亲家庭的学生、家庭成员伤残或长期病重的学生、学生本人伤残、因自然灾害导致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顺序进行遴选。原建档立卡家庭子女、没有获得其它奖学金或助学金的学生优先;

3.申请时须同时提交《“湘窖·我的大学梦——2021公益助学活动”助学金申请表》(以下简称《申请表》,见附件1),学生本人身份证、录取通知书、银行卡等复印件,街道(乡镇)或社区(村委会)开具的家庭经济困难证明等资料。

四、申报时间

即日起,至8月13日结束

五、选拔资助程序

1.符合受助条件的学生向回龙圩镇团委自愿申请,填写《申请表》(附件1),并提供相关材料。

2.回龙圩镇团委按照资助条件对提出申请的学生进行初步审核(含实地核查)并形成初审意见,遴选出本乡镇拟资助的学生名单,予以确认、盖章并进行公示,公示期不低于5个工作日,公示无异议后将《申请表》《汇总表》和相关材料报团区委审核。

六、资助款发放

为保证受助学生尽快收到资助款,市希望公益服务中心将以“直通车”的方式将助学金一次性发放至学生本人银行账户。

七、联系方式

联系人:欧阳钊华 蒋智才

电 话:15274692800

联系地址:回龙圩管理区办公大楼四楼团委办公室

电子邮箱:469543829@qq.com

附件:“湘窖·我的大学梦——2021公益助学活动”助学金申请表.docx

来源:回龙圩新闻网

作者:回龙圩管理区团委

编辑:李世峰

本文为回龙圩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uilongxu.rednet.cn/content/2021/08/10/976594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回龙圩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