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防溺水倡议书

来源:回龙圩新闻网 作者:回龙圩管理区妇联 编辑:李世峰 2022-05-17 09:39:12
时刻新闻
—分享—

全区广大青少年及家长朋友:

溺水是造成青少年意外死亡的第一杀手。为进一步加强防溺水安全教育工作,预防溺水事故的发生,回龙圩管理区妇联特向全区广大青少年及家长朋友发出以下倡议:

一、充分认识溺水事故的危害性。

孩子是家庭的希望,祖国的未来。溺水事故会给家庭带来难以挽回的后果,造成无法弥补的损失。您的一点疏忽,都有可能给家庭带来沉重的伤害。家长一定要根据自己孩子的身心特点,选择正确的家庭教育方式,晓之以理,动之以情,让孩子也能深刻认识到溺水事故的危害,从而避免溺水事故的发生。

二、做好预防溺水的家庭教育。

良好的家庭教育是孩子健康成长的关键。安全教育关乎孩子的生命安全,孩子课余放假期间,请家长加强对孩子预防溺水的安全教育和监护工作,提高孩子的自我保护意识。切实让孩子牢记防溺水“六不准”:一是不准私自下水游泳;二是不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三是不准在无家长或老师带队的情况下游泳;四是不准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护人员、无安全保障的水域游泳;五是不准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六是不准不会水性的学生擅自下水施救。

三、教给孩子预防溺水的技能,提高自护自救能力。

如有条件家长可以教会孩子掌握游泳本领和溺水自救的能力,还要让孩子知道在发现同伴溺水时应立即大声呼救,不能擅自盲目救助,要做到科学施救。如发现有学生在水边玩耍或游泳,不管是不是您的孩子,请您能及时进行劝阻,以减少意外事故的发生。

尊敬的家长朋友,孩子的人身安全无小事。希望您教育孩子提高防止溺水的安全意识,切实做好孩子的安全监护工作,广大青少年要珍惜时光,努力学习,不断提高自身各方面的素质,共同筑起孩子的安全屏障。

祝每个家庭合家欢乐,吉祥如意!


回龙圩管理区妇联

2022年5月16日

来源:回龙圩新闻网

作者:回龙圩管理区妇联

编辑:李世峰

本文链接:https://huilongxu.rednet.cn/content/2022/05/17/1127972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回龙圩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