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回龙圩团区委:开展“轻松备考·12355与你同行”中考减压宣讲活动

来源:回龙圩新闻网 作者:李睿晨 编辑:李世峰 2022-05-27 09:21:44
时刻新闻
—分享—

5.27.6.jpg

(通讯员:李睿晨)5月26日上午,回龙圩团区委邀请了永州师范高等专科学校高级教师、教研室主任张丽鹰为回龙圩管理区中学的全体初三同学们开展考前心理减压宣讲会。

张丽鹰从初三学生学习的焦虑问题入手,先用几张直观的图片询问大家是否感受到了来自身体与精神上的压力。然后针对同学们自身的压力,以其专业的心理学知识、丰富的心理辅导经验向同学们详细解释了学习与考试压力形成的原因。

张丽鹰用一个个引人入胜的心理故事,帮助学生们了解因考试而产生的情绪,引导学生们去寻找属于自己的标准、学会如何摒除考试过程中产生的杂念。宣讲会最后,她表达了自己对学生们的殷切希望——希望初三学习轻装上阵,努力绽放生命的光芒。

本次活动进一步发挥了共青团服务青少年职能作用,真正做到了关心青少年,服务青少年。下一步,团区委将继续开展“12355与你同行”助力中考活动,进一步服务广大考生与家长,为考生营造和谐宽松的良好环境。

来源:回龙圩新闻网

作者:李睿晨

编辑:李世峰

本文链接:https://huilongxu.rednet.cn/content/2022/05/27/1131679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回龙圩新闻网首页